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综合指挥平台>大家都在看

疫情形势再次严峻,防控不容松懈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5-09 17:40    |  作者: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是每个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就成了居民出行一些公共场所的“健康通行证”。4月16日,市民刘女士反映近期带小孩到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服务中心看病时,医护人员未核实病人具体的病症和情况,就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才能进行就诊,而医院表示所有来就诊的人员都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就诊且医院内没有核酸检测服务,刘女士认为影响市民的正常就诊需求是不合理的,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刻将案件转派到柳北区卫生健康局核实处理。经我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与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实,刘女士反馈的问题部分属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了对发热病人及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病人的管理。刘女士的小孩具有咽部疼痛等上呼吸道相关症状,为明确诊断需先进行核酸检测,且该中心的上级医联体单位就在附近,步行8分钟左右,因此医护人员建议其到中心上级医联体单位做核酸检测,以方便及时就诊是合情合理的。而刘女士反映该中心不能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属实。因目前柳州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不能进行核酸检测,故该中心只负责核酸采样,采样后需送到上级医联体单位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需要4—6小时才能收到检测报告,在这期间病人要留置在临时隔离室观察,考虑其小孩比较小,不能长时间关闭在隔离室,因此转诊至附近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医联体上级单位就诊。上级医院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缩短病人就诊时间,让病人得到及时治疗,本着为病人着想的目的出发,既符合疫情防控需求,也符合医德规范,合情合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实给居民就诊带来一定的影响,感谢刘女士对柳北区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柳北区卫生健康局将督促基层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在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给居民提供最大的就诊便利。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