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普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08-04 15:35    |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经上级部门同意,我中心于7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普查(暨7月份月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截至202083,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3个、政务新媒体106个。按照国办秘函〔201919文件中的检查标准,共检查政府网站专栏57,其中专栏4个,分别是:市发改委网站的“信用柳州”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州市医疗保障局”、“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合格53个,合格率92.98%;共检查政务新媒体106个,合格101个,合格率95.28%

本次检查发现以下几类问题:

一是广西柳州应急管理局网站广西柳州水利局网站信用柳州专栏和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出现单项否决问题,上述两个专栏的问题将分别直接影响市发改委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合格与否。

二是柳州脱贫攻坚微信、柳州自然资源规划微信、柳南商务微信、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和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博,5家政务新媒体分别出现监测时间点前1周内无更新、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或互动功能不可用等问题,被单项否决

三是7月份以来,通过监测57家网站,总共发现错敏信息986条。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第季度普查报告7月份月检测报告)2020730上传至市政府网站普查交流”QQ群(群号:521857424),请各单位自行下载并对照整改。

(二)各单位网站错敏信息问题依然很严峻,暴露了各单位信息审核发布不够严格的问题。望各单位持续做好信息审核每天登录开普云,查看并修改监测出错敏信息,同时注意市政府网站普查交流”QQ发布的错敏信息监测及时进行纠正以防出现严重表述错误被单项否决

(三)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单位举一反三,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持续做好日常自查和整改。

附件:第季度普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202083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杜晓阳,2822881,电子信箱:xxzxwz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