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政民互动>常见问题汇编

买房提取公积金

来源: 政府热线12345  |   发布日期: 2021-08-10 17:25    |  作者: 

来信时间: 2021-08-06   答复时间:2021-08-10   答复单位: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事件内容: 

你好,我想问下,买房有合同了,我想取完公积金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是半年还是有合同就可以提取了?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处理结果: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如下: 1、购房提取的要求是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其配偶购、建自住住房、偿还自住住房购房贷款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自住住房”指的是缴存人或其配偶工作、生活(以工作单位或户籍为准)所在市辖区内居住的,并对该房屋拥有所有权的住房。2、购房提取所需材料:购房合同、首付款凭证、身份证、银行卡,均为原件。3、如办理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在确认公积金贷款审核通过后,即可以持以上材料前来我中心营业部办理提取业务。纯商业贷款则不受限制。4、购房合同生效之日起两年内,每年可以提取一次。当天提交材料办结后,后台审核无误及中心财务转账一般为1个工作日左右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