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政民互动>常见问题汇编

今年清明节是否还有祭扫服务

来源: 政府热线12345  |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47    |  作者:

  来信时间: 2020-03-23    答复时间:2020-03-26    答复单位:柳州市民政局 

  事件内容: 咨询今年清明节是否还有祭扫服务。 

  处理结果:  柳州市民政局答复:1、根据《柳州市民政局关于暂停2020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的公告》,2020年清明节期间,我市继续暂停所有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各类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放、骨灰花坛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对办理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或安葬业务等保障服务按照有关规定限定人数,采取预约的方式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对出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接受测温、扫码出入登记等检查。提倡市民群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2、我局已发布我市各殡葬服务单位清明期间网上祭扫、机构代为祭扫等便民服务措施,请市民朋友通过关注“柳州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网上祭扫”,选择对应的殡葬服务机构,即可进行网上祭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