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政民互动>常见问题汇编

小区住户水表自转

来源: 政府热线12345  |   发布日期: 2019-12-09 17:22    |  作者: 政府热线12345

  来信时间: 2019-12-04   答复时间:2019-12-09 

  事件内容: 柳南区石烂路栗园新居住户反映:家里的水表在没有使用水的情况下依旧转动,向物业反映被告知安装止水阀,但现在安装止水阀水表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依旧转动,想了解相关部门是否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处理结果: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经安和物业调查核实,一、水表安装是房开配给业主的总表后分表,属业主所有,根据谁使用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更换维修都由业主自行承担。二、供水管道属威立雅及房开单位设计安装,关于水表自转问题是否受水压或空气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可咨询供水单位。关于水表自转问题,接到业主报有水表自转情况。物业服务中心立即派人现场核实,反映的业主水表有微转情况。一般建议业主自查家中有无相关水管或用水设备有渗漏情况。排除以上情况还有转的情况,物业服务中心咨询了相关水电师傅,其建议在水表前后安装止回阀,或可解决自转问题。或是管网水压及空气造成一些自转原因。具体物业服务中心将配合相关工程人员及专业人员进行排查。